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

挑選我的第一支小烏克




從學生時代我就一直懷抱著組樂團的夢想,也曾經跟同學借了民謠吉他來彈,但總是在封閉和弦的地方卡關失敗而放棄。

在前幾年看了藍色情人節這部電影,我對於Ryan在裡面彈著小烏克追女孩的那段劇情實在印象深刻,加上最近瘋狂參與滅火器多場live,這股彈奏樂器的火熱動力又被燃燒起來了(抱歉,真的不是大仁哥)。

但我深知自己不是那種彈吉他或貝斯的料,我的手指既反應遲鈍又短又怕痛,所以我只在電吉他跟小烏克之間抉擇(天知道我有多愛那種樂團吉他手激情的solo),然後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了電烏克,天啊,真的是令我太震撼了!於是在完全沒作電烏克的價錢還有其他知名廠牌的功課下,找了一天,看了良辰吉日,我衝向烏克時代。

一進門我立刻以不知廉恥的態度要求店員拿電烏克並展示、彈給我看。後來我的理智終於回來,請他拿3000-5000元的23吋小烏克,他露出抱歉的微笑帶我到另一區,此時我才發現我剛剛待的都是一萬以上的高價琴區啊!

接下來他拿了兩支k牌的琴,一支d牌的琴,沒作功課的我,竟然亂選了d牌琴啊!因為我喜歡厚、低的聲音,k牌要4000多元,退而求其次我竟然拿了d牌琴(聲音相似但價錢較低),高興的帶回家。

雖然查詢後,這支D&D D-105-A真的很不有名,但老實說它彈起來的聲音真的很美妙,不像21吋那麼吵鬧,也比一般的23吋更加厚實,作為初學者的第一支琴我想應該是很足夠了!希望它可以陪伴我度過這段難熬的時光。

ps:烏克時代的店員真的很棒,他現場示範了Adele 的Rolling in the deep,太神奇太令我感動了,我看著他靈活的手指,心中幻想著自己彈這首歌的模樣,明明店員長得就很帥,但我只注意他的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